不支持Flash

金元证券欲IPO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屈红燕

  今年以来的几起券商借壳上市展现了重重困难,众多券商转而将上市路径瞄准了公开发行方式。金元证券———这家总部位于深圳的规范类券商表示已经满足IPO上市条件,公司将在近期谋求公开上市,这将开启规范类券商谋求IPO上市的先河。

  银行间市场公开资料显示,金元证券自2002年成立以来,已经连 续4年实现盈利,截至今年10月份又实现盈利6000多万元。此外,金元证券刚于今年初完成增资扩股,注册资本增至8亿,净资本率保持在80%以上。

  金元

证券董事长亦明确表示,下一步金元证券将以上市作为新的目标,继续保持良好的治理结构和内控机制,持续规范经营,大幅提高盈利能力,扩张资产规模,完善各项财务指标与风控指标,尽快使公司财务处理、财务报告与国际会计准则对接,从而为公司上市铺平道路。金元证券副总裁王鸿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并不否认公司近期IPO上市的可能性。不过他同时强调,公司实现股本扩张和股东结构多元化并非只有IPO一条路。

  金元证券成立于2002年8月,由首都机场集团公司作为核心股东出资成立的综合类证券公司,是首都机场集团金融板块的核心企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