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勤在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8:45 《资本市场》

  德勤在中国有着雄心勃勃的发展计划。

  今年五月,德勤全球首席执行官白礼德(BillG.Parrett)来北京时表示:“按照我们的计划,2015~2020年,德勤中国要成为中国最大的会计师事务所。”

  根据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的排名,在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中,德勤在中国排名第三。过去几年,德勤在中国业务迅速发展,在中国的审计业务几乎翻了一番。

  与此同时,德勤和中国的很多政府部门保持着良好的关系。从1993年开始,德勤就作为项目顾问参与财政部制定中国会计准则。德勤同中国国资委保持了良好的关系,在国有银行改制中,德勤参与中国多家商业银行的改革,包括提供从审计、税务、企业管理咨询到财务咨询等服务。

  扛着“四大”的招牌,德勤也获得了很多中国投资者的信任,不只是中国企业海外上市,即便是在国内的很多上市公司也聘请德勤为自己做财务

审计等业务,以吸引更多的投资者。

  基于此,德勤在中国制定了自己的“5年计划”。第一个5年计划,在2009年,中国的员工队伍发展到1万人,到2010年,德勤中国要成为中国第二大会计师事务所。而2015~2020年,德勤中国将完成进一步的跨越。

  与此同时,德勤在中国一直努力成为“地道的中国的会计师事务所”。德勤全球首席执行官白礼德表示,不同地区有不同的企业文化模式。“我不认为把美国或者西欧的模式照搬到中国是很好的做法。”德勤要扎根于中国的文化,实行本土化战略。刘亮

    相关链接:德勤合并北京天健(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