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企指数首破80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日最高摸8068点,收报8064.12点

  本报讯昨日,在周边股市一片下跌之中,最能代表H股走势的国企指数却高歌猛进,创下历史新高,并首次突破8000点。

  昨日,在中资金融股的带动下,国企指数有史以来首次升破8000点,创下历史新高8068点,收报8064.12点,涨149.62点,涨幅达1.89%。相比之下,恒生指数表现平淡,收报18868.54点,跌22.6点,跌幅为0.11%。受到中国银行晋升恒指成份股以及恒指服务公司推出H股金融指数消息刺激,昨日中资金融股受到资金热捧。招商银行从10月3日的11.7港元上升到昨日的14.64港元,升幅高达25%;工商银行从10月27日上市以来的3.52港元升至昨日的3.77港元,升幅为7%;中国人寿、交通银行的H股昨日更是创下了上市以来的新高,中国人寿昨日报收17.9港元,交通银行昨日报收7.22港元。

  H股漂亮的上升势头能否帮助A股大盘驱散空头阴影?市场人士看法不一。平安

证券研究所投资策略部副总经理罗晓明认为,A股和H股的联动性从总体上越来越强,但是H股其实已经出现了无理性的狂热,如果在这种拉动作用下,A股市场可能出现挺得越久,跌得越惨的状况,市场应该警惕下跌风险。而招商证券研究所策略分析师赵建兴则表示,只要人民币预期升值一直持续下去,国际机构就会首先给予H股高于A股的估值定位,这种高估值迟早要反映到A股市场上,因此A股会在H股的牵引下不断创出新高,年内2000点都有可能突破。

  (曙光)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