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ST棱光公布股改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0:23 南方都市报

  S★ST棱光公布股改方案

  公司今年将有望扭亏恢复上市

  本报讯(记者陈家林)因连续三年亏损而暂停上市的S★ST棱光上周末公布股改方案,原公司第二大股东上海建材集团以豁免公司巨额债务和注入优质资产为对价进行股改。保荐机构海通证券的王四海表示,若本次方案能顺利实施,公司今年将有望扭亏,达到恢复上市的要求。

  截至今年6月底,S★ST棱光的债务总额高达7.19亿元,涉及债权单位30多家。经过谈判,至10月底,重组方上海建材集团已经就其中6.93亿元债务达成了清偿协议,以共计2.44亿元进行清偿,其余0.26亿元尚在处理中。

  在重组方案中,上海建材集团拟对S★ST棱光豁免1.5亿元债务,并将持有的上海洋山港基混凝土有限公司49%股权、上海浦龙混凝土制品有限公司50%股权和上海阿姆斯壮建筑制品有限公司20%股权(经评估作价1.1亿元)注入S★ST棱光作为本次股改的对价。上述对价合计2.61亿元,可使公司每股净资产增加1.724元。按照公司暂停上市前一年内平均收益价每股1.41元折算,相当于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送12.23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