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刚:海外投资改造周期性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06:5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信证券徐刚近期提出,近期钢铁股的行情上演,隐含着一个重大投资主题,它将颠覆投资者对中国周期性股票的传统认识。

  三季度,钢铁公司业绩暴增,钢铁公司额外的利润增长主要来自海外。种种迹象表明,中国高端制造业产品的出口已经不再是简单的贸易品流通,而更多地与中国的海外直接投资高度相关。对外直接投资带动的出口,其意义将超越一般意义上的贸易出口,将逐步推动高端制造业的海外扩张。我们对新兴市场海外工程承包和矿产资源的投资已经带动了我国机械行业高增长,工程机械、重型卡车、商用车等行业的公司已经逐步摆脱国内周期性股票的属性,成为投资者关注的主流品种。徐刚认为,钢铁行业必将成为下一个由中国海外直接投资带动出口的重要行业。 记者 林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