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T国瓷申请清欠支付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05:34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陈健健

  S*ST国瓷(600286)公告,为加快清欠进度,公司向法院申请了支付令,以讨回鸿仪系36566万元的占资。公司同时公告,因被担保人2900万元的银行借款逾期,公司有关资产将被查封。

  公告称,S*ST国瓷于11月3日向法院申请支付令。经审查,法院已经发出了支付令,要求鸿仪投资发展公司自收到支付令之日起15日内,给付S*ST国瓷36566万元,并承担支付令费用。

  S*ST国瓷还披露,公司为*ST嘉瑞(000156)的银行借款提供了担保,因借款逾期,已被起诉至法院,并于近日收到法院有关文书。

  2001年12月,*ST嘉瑞从中国工商银行长沙岳麓山支行处贷得资金4500万元,借款期限自2001年12月12日起至2004年12月10日。S*ST国瓷为该笔贷款提供了担保。目前该贷款余额2351.5万元及利息全部逾期。银行因此将*ST嘉瑞和S*ST国瓷告上法院。目前,法院下达了民事裁定书,冻结*ST嘉瑞及S*ST国瓷银行存款2900万元或查封、扣押价值相当的其他财产。

  截至今日,S*ST国瓷涉及诉讼事项41起,涉诉金额77612.01万元,为公司2005年末经

审计净资产的14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