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再度失守60美元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1:16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超 北京报道

  因国际能源署调降06年全年原油需求预期,NYMEX和原油期货10日大幅下跌,60美元的重要心理价位也再度失守。12月期原油收盘报每桶59.59美元,跌1.57美元或2.6%,回吐上周稍早取得的涨势。

  上周五国际能源署(IEA)发布月度报告称,截至9月底,OECD主要工业国商业石油库存足以满足55天的需求,较上年同期多2天。该机构还将2006年日新增石油需求预期从120万桶小幅下调至110万桶。另外,IEA在报告中还表示,虽然欧佩克近期决定日减产120万桶,但预计实际日减产量为60万至90万桶。

  受此消息影响,

原油期货价格尾盘大幅下跌。12月期原油收跌1.57美元或2.6%,报每桶59.59美元,盘中交易区间为59.45-60.70美元。NYMEX油品期货亦收跌。

  分析人士称,国际原油遭抛售部分因IEA数据,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投资者的获利了结。虽然欧佩克各成员国可能未按承诺减产,但欧佩克减产决定已将油价在近几周维持在每桶60美元附近。因此,

国际油价在上周屡屡尝试突破,8日和9日两个交易日YMEX原油期货累计上涨了2.9%或2.23美元。

  一些技术分析师预计,油价或将在不久后逼近65美元,但油价的下档目标为59.10下方。不过多数分析人士认为,当前基本面与技术因素对油价均无大的利空;油价后市维持区间波动的可能性很大。同时国际

能源署(IEA)有关第四季度全球能源的需求预测也间接支撑油价,该机构预计第四季全球能源需求年比增长2.6%,同期对欧佩克成员国石油需求也将升至近四年最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