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天化 业务变更提升估值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1:16 中国证券报

  招商证券朱纪刚预计,云天化(600096)2006-2008年EPS分别为1.27、1.35和1.44元,复合增长率为15%,净资产收益率在20%左右。公司作为一家质地优良、有优秀业绩支撑、成长性良好、分红率高的企业,是优良的价值投资品种,给予“强烈推荐A”的投资评级,未来6个月目标价15.3-16.7元。

  朱纪刚认为,玻纤业务的迅猛发展正在改变公司业务格局。10月份,公司4.5万吨电子级玻纤生产线点火,试生产顺利;明年中期,预计公司6万吨粗纱级玻纤将投入运行,总产能将达到26万吨;公司还将建设7600万米玻纤布生产线,进一步延伸玻纤业务链,增强盈利能力。玻纤业务作为未来公司的发展重心之一,在整个业务中所占比例将不断增加,并将改变公司以尿素为核心的业务格局。此外,公司聚

甲醛业务占利润的比重也在逐步提高。

  朱纪刚指出,业务格局的变化应该带来估值观念的改变。公司玻纤业务和聚甲醛等

化工业务不断发展,而以尿素为核心的化肥业务未来占业绩比重将大幅下降。因此,不应该再将公司当作气头尿素企业对待,仅仅给予8倍左右的PE。结合2007年各业务占毛利比重预测,公司当前合理PE应在11-12倍之间。随着以后化肥业务比重进一步下降,公司估值还存在巨大的继续提高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