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证券 寻找下一个“钢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1:16 中国证券报

  近期,钢铁股在沉寂多时后终于爆发。我们可以通过分析钢铁股上涨的原因,发现近期市场投资思路,进而寻找未来有望能够成为下一个得到市场推升的行业。

  近期,钢铁行业突然发力,可以归结为以下两个原因:首先,市场寻找的结果。经过前期大幅上涨后,市场整体估值已经较高,寻找仍然存在低估的股票成为一种投资选择,钢铁无疑是个很好的品种;其次,行业转机得到市场认可。自06年二季度以来,钢铁业开始出现复苏迹象,钢铁综合价格指数开始上扬,行业利润率水平也开始提升。待第三季度业绩出台前后,终于得到市场认可。短期来看,钢铁行业上市公司盈利状况明显改观,全年业绩将明显好于前期市场预期;从中长期来看,在一个行业大的发展周期内通常也存在小的生命周期,而对于钢铁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