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医药获IFC3.2亿元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1:16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良 上海报道

  复星医药日前宣布,公司将获得国际金融公司(IFC)总额3.2亿元人民币、为期7年的贷款支持。该笔贷款来源于IFC近日启动发行的第二期熊猫债券。

  IFC世界银行集团中国代表处首席投资官员Randall Riopelle表示,复星医药在抗疟产品上获得了许多国际组织和代理商的认可,这类产品会为非洲更多的人民提供帮助,IFC也需要积极寻找这种能够致力于影响大面积人口的医药制造企业。

  复星医药总裁汪群斌表示,由于IFC及其它国际合作伙伴的支持,复星医药将在国际化的道路上更进一步,成为具有国际

竞争力的中国一流医药企业。汪群斌透露,此次获得的3.2亿元贷款将主要用于三个方面:一是加大青蒿产业的投入,扩大抗疟药品的规模;二是加大复星医药在研发方面的投入。近期复星医药成立了以美国、欧洲为目标市场的研发公司———复星普适,主要研发长效缓释类和精确喷雾类新型给药系统技术平台。掌握了这两大类给药技术,将使复星医药具备在欧美同国际一流仿制药公司争夺主流市场,以及在国内同跨国医药公司争夺高端市场的能力;三是加大对国药控股的投入,帮助国药控股进一步完善物流和医药商业网点的建设,巩固国药控股中国第一医药流通企业的地位。

  据了解,在决定向复星医药提供该笔贷款之前,IFC对复星医药及其下属成员企业就社会责任与环保方面进行了调查。调查报告称,复星医药在生产管理、组织、培训、社区活动及监督汇报等方面,都设立了相应的管理机构和严格的执行程序,并以国际上其他公司为标杆来审视其管理体系和标准操作流程。这些内容保证了复星医药能够在企业运营的内外环境、社会责任等方面有着极强的控制和承载能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