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二”弃“八” 把握三大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1:16 中国证券报

  第一证券 楼栋

  上周大盘继续震荡盘升,并一度对千九关口形成突破。单从图形上看,目前大盘的趋势无疑是近几年最好。但从盘面来看,结构性牛市特征已更趋明显,操作难度也正不断增加。我们认为,把握人民币升值、价值重估和股指期货推出带来的投资机会,是近期操作的重点所在。

  显然,结构性牛市中的操作难度要大大难于普涨性牛市。如果看到大盘高高在上就一味地大规模作战,无疑是在消费时间与精力,在结构性牛市中的操作必需要抓住“二八”现象中的“二”,丢弃现象中的“八”。

  从近期市场运行特征来看,支持少数大盘蓝筹股上涨的原因不外乎三点:一是

人民币升值;二是价值重估;三是股指期货的即将推出。人民币升值的最大受益者是银行业与地产业,而价值重估的趋势则是将一些估值相对偏低的板块,如钢铁、汽车等由低估拉至正常水平,股指期货的推出则是为一些权重股的活跃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这在近期盘面确实也得到了体现,近期市场少数上涨的个股大都来自这三个领域。因此,从市场发展趋势上来看,这三个领域仍将是近期的投资主题。

  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份,我国月度贸易顺差首次超过200亿美元,达到238.3亿美元,再度创下历史新高。与此同时,今年1月到10月,我国贸易顺差累计达1336.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803.7亿美元的贸易顺差额高出50%以上。我们认为,贸易顺差不断扩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