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国货稳坐平板彩电七成“江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1:16 中国证券报

  来自中怡康的统计数据表明,9月国产品牌占据了整个彩电市场份额的八成和平板市场的七成,保持了压倒性的市场优势。

  据了解,今年以来,外资品牌先后发起了两次价格大战,试图冲击国内平板电视市场,却并没有获得市场优势。9月份,市场销量前五位均为国产品牌,占有率总计达到66.02%。其中,康佳彩电零售量以14.27%的市场占有率,继续排名第一,创维、海信、长虹、TCL紧随其后。在液晶电视市场,海信、TCL、创维、厦华、康佳、长虹、海尔、夏新国产八大品牌零售量占据了市场份额的70.06%。

  外资的冲击,还间接地推动了国产品牌由竞争走向竞合。据了解,由康佳、TCL、创维、长虹4大厂商联合参与的深圳聚龙光电有限公司,将与京东方合作,筹建第6代

液晶面板生产线,计划于2008年正式投产。而康佳方面透露,还将投资建设液晶模组工厂,打通与上游面板的对接。长虹则联手彩虹集团投资建设PDP面板生产线。据悉,康佳、TCL等企业都计划在近日发布年底新品,部署元旦旺季的平板总攻。(陈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