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已显示出降温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1:16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郭凤琳 北京报道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日前在德国法兰克福称,中国货币供应增速在一定程度上高于其应处于的水平,但目前通胀水平仍相当低;中国经济已显示出降温迹象,央行将关注未来几个月的经济指标。

  他在出席由欧洲央行(ECB)在法兰克福主办的第四届央行会议上表示,在中国经济转型期间,央行面临着决策方面的挑战。在货币政策方面,通胀预期已成为日益全球性的问题,而不局限于一国以内。美国、欧洲以及日本的通胀预期对于中国的通胀预期和货币政策具有重要的影响。

  关于各国央行间的政策协作,周小川称,截至目前,政策协作有所加强,但尚未达成最终解决协议。不过他认为,“我们正朝着这个方向前进。”

  当被问及利率是否会进一步上调时,周小川表示,“目前不方便就此置评。”他说,上周央行调高了存款

准备金率,现正在关注各银行的反应。

  他表示,中国在汇改问题上采取了循序渐进的方针,是为了避免增长突然放缓。“对我们政策影响较大的是

汇率,它与国际收支、货币政策调控、通货膨胀、就业都有非常大的关系。我们认为调整国际收支平衡应该从经济结构政策、国际努力和
汇率制度
多方面入手。”

  伯南克:货币供应量是“不稳定的”经济参数

  A07版 国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