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后市“黑色星期一”再现五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 06:37 荆楚网-楚天金报

  编者按:前日,沪深股市走出了近期以来少有的大幅震荡行情。在千九高位,出现这种现象,对后市的负面影响不可忽视。许多投资者也就此认为,“黑色星期一”将再现。下文即是对后市的一些猜测,值得关注。

  猜想一:出现黑色星期一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由于前日午市后金融股、地产股出现回落,上证综指随即跳水,由此显示目前市场人气有所不稳的特征,尤其表明场内筹码出现松动。所以,如果明日未能出现新的领涨板块,那么,大盘出现黑色星期一的概率大增。

  应对策略:由于

人民币升值趋势的存在,所以即便出现黑色星期一,也没有必要过分恐慌,反而可以借机吸纳未来成长预期相对明朗的潜力股。

  猜想二:地产股继续走高

  实现概率:65%

  具体理由:目前地产龙头股已面临一定的估值压力,但二、三线地产股的估值仍较低,如华发股份亿城股份等,不排除此类个股再度走强的可能。而且,对于护盘资金来说,为抵销黑色星期一的压力,也需要此类个股挺身而出。

  应对策略:对万科等龙头地产股可适当予以规避,而重点关注二、三线地产股,尤其是那些拥有丰富的土地储备以及业绩有望大增的地产股。

  猜想三:特色概念股继续走高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目前我国的家电产业已在全球家电产业分工中占据着极强的竞争优势地位,业内人士认为家电产业是A股市场的特色概念股,所以格力电器青岛海尔美的电器等个股极有可能在资金持续涌入推动下,继续走高。

  应对策略:在国际化趋势下,寻找A股市场特色产业股也是一个较佳选择。对家电业的格力电器、纺织业的鲁泰、中药产业的同仁堂等可以跟踪。

  猜想四:银行股出现调整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银行股虽然是典型的人民币资产概念股,得到海内外资金共同关注,但由于短期涨幅过大,存在着极大的获利盘,而且银行股也面临着较强的估值压力。因此,银行股前日午市后的下跌趋势可能延续。

  应对策略:对于涨幅较大且估值颇高的品种可抛售,且短期不可盲目抢反弹,毕竟此类个股在休整后仍将面临着获利盘的沉重打击。

  猜想五:原料价格变动,敏感股继续走强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由于近期国际商品期货宽幅震荡,对原料价格高度敏感的个股纷纷出现异动,航空运输股、电解铝股等均如此,从而构成了当前资金运动的另一条主线,极有可能成为后市的又一亮点。

  应对策略:可密切关注小市值且对原料价格极度敏感的个股,如滨州活塞关铝股份云铝股份等。(宗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