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信看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15: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短信看板

  S*ST集琦:借“股改”浴火重生

  “股改”已进入尾声,而尚未股改的公司已成为稀缺资源,特别是一些*ST类公司,借助股改机会浴火重生,上演乌鸦变凤凰的一幕,如S*ST飞彩从0.94元涨到5元多。*ST公司股改时往往与重组结合在一起,相当于得到了两次对价。在尚未股改的*ST类公司中,S*ST集琦(000750)一方面预亏8000万元,但同时又宣布董事会已紧急制订了扭亏方案:拟采取处置部分资产和股权等措施,力争在四季度落实扭亏方案,公司将根据实施扭亏方案的实际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10月31日,S*ST集琦发布了围绕桂林集琦中药产业投资公司的系列资产及股权的处置公告,在经过诸多环节之后,S*ST集琦将获得桂林集琦中药名下原“桂林园艺场”位于桂阳公路两侧约2740亩土地,合计182万平方米,账面净资产值为2.4亿元,折合每平方米仅132.7元。“桂林园艺场”地块按升值2倍计算,就可赚5个亿,足可以填补公司今年8000万元的亏损。(华林证券鲁军)

  六国化工:底部的“盐湖钾肥

  六国化工(600470)作为成功收购优质磷矿,未来有望带来盈利增长预期的化工潜力个股之一,目前该股正在构筑大双底形态,随着基金对化工行业持仓呈现大幅增长趋势,该股三季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7.11%的良好发展势头,将吸引大资金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公司所从事的高浓度磷复肥属当前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28个领域之一,同时公司还是国内优质磷化工企业,拥有技术、管理、营销等方面的优势,在保证农业生产安全,加大农业投入的支持下,公司业绩有望保持稳定增长态势。此外,公司还是我国首次从国外引进的第一套大型磷酸二铵生产线的企业,也是建成最省、达产最快、运行最稳的企业,并已形成自己独特的生产工艺,其技术水平国内领先,在国际上具有一定的优势。2006年前三季度报表披露,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7.11%,显示出公司良好的发展势头。(万联证券李杰)

  新兴铸管:股东人数显玄机

  2005年中期以来,新兴铸管(000778)的户均持股数就与期俱增,从3172股/户增至今年三季度末的7401股/户,主力吸筹的态势十分明朗。更值得重视的是,在周五大盘高位回落,该股4661万股限售股上市流通之际,该股却不跌反涨,逆市涨幅超过2%,显示出新主力高位抢筹的决心和坚定持股的信心,一旦周一出现放量,应可跟进。(东吴证券王慧)

  短线个股波动大,仅供参考,风险自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