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压力增大 规避市场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14:00 新民晚报

  本周大盘两阳三阴,周K线是一根上影线37点,下影线7点,实体为30点的小阳线,周成交1448亿,同比放大一成。分析师认为:大盘回落压力增大,注意回避调整风险。

  谢祖平:虽然在本周沪深两市指数一度出现快速调整的走势,但是随后银行以及地产股的相继走强无疑给市场注入新的活力,进而推动上证指数穿越1900点整数关口,周五沪市成交金额再度放大到300亿元以上。但是,与以银行为代表的权重板块走强相背离的是,即使在市场创新高的过程中不少个股出现连续性的调整,透过本周5个交易日的个股涨跌情况看,仅有周四沪深两市上涨家数超过下跌家数,其余四个交易日下跌家数均明显超过上涨家数,而限售股逐步流通所引发的部分“小非”的套现对相关个股的股价上行也构成一定的压力。故笔者认为,投资者在关注权重指标股尤其是其中具备人民币升值存在价值重估品种的动向同时,继续回避前期涨幅较大的品种,转而短中线适当关注一些仍处于相对低位或近期股价已调整较为充分的品种。

  许先扬:周五大盘大幅放量后冲高回落,盘中震荡高达近50点,事实上这种股指震荡加剧的现象在本周多次出现,特别是在周五的上扬过程中,大盘股指数一路走强,而小盘股指数则不断下跌,两者形成非常明确的背离走势,再结合具体的涨跌个股数量对比来看,下跌个股的家数始终是上涨家数的两倍左右,这就说明大盘虚涨的现象非常严重,投资风险也逐步加大,故最终的尾盘回落并不出人意外,而成交天量也显示出有资金借机出局,故从1541点开始的这一波为期三个月的上涨行情已经告一段落,接下来就是大盘该如何消化这段时间的获利筹码,为来年的行情做准备了。短线可将银行股作为大盘波动趋势的风向标。

  申健:本周股指在1900点附近展开多空双方激烈争夺,随着大蓝筹股行情从价值发现阶段进入机构博弈阶段,市场在高位震荡的同时风险也体现得相对突出。周五股指在创出1920点新高后,银行股的显著放量加速引发市场担心,前期领涨的核心蓝筹全线回落,超过九成个股下跌;短线虽然大盘仍可能继续在高位延续震荡,但由于目前市场扩容压力继续增大(包括

新股发行提速、小非解禁等),对于一般投资者来讲,保住胜利果实相当重要,轻仓观望为宜。

  万国测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