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板小非忙套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08:12 金融投资报

  日前中小企业板块科华生物凯恩股份分别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在二级市场上抛售小非解禁股。

  科华生物公告称,公司股东上海欣讯投资咨询有限公司2006年11月9日通过深圳

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累计出售公司股份286.52万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2.04%。欣讯投资原持有科华生物限售股份716.66万股,占其股份总额的5.11%,其中的701.25万股于2006年10月30日起可上市流通。截至11月9日收盘,欣讯投资尚持有科华生物股份430.14万股,占其股份总额的3.07%。

  凯恩股份日前也公告称,11月9日接到公司第二大股东浙江金科实业有限公司的通知,截至11月8日收盘,金科实业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公司股份280万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1.437%,平均价格为每股4.15元。金科实业原持有公司限售股份1402.53万股,其中的973.95万股于2006年11月3日可上市流通,截至11月8日收盘,金科实业尚持有公司股份1122.53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5.76%。

  令人关注的是,科华生物和凯恩股份均属于国内同行业领军人物。由此可见,上述两家中小企业板个股被解禁的小非套现并非其基本面出现了太大的问题,而纯属市场行为。况且上述两家小非股东套现的

股票绝对数并不多。 文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