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迎来冬歇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07:3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记者:震荡攀升,这是您在上周对本周走势的一个预测,经过一周的验证,大盘确实在几大指标股的带动下,向千九发起了猛攻,而二八现象的继续演绎也在您的预料之中,不过周五下午的大幅跳水却再次为大盘罩上了阴影,那么您认为下周大盘将会怎样演绎呢?

  兔王:很多人都在强调这是一个跨年度行情,翻开历史,中国股市又走出过几次像样的跨年度行情?临近年底很多资金的抽离是一个不争事实,对于获利丰厚的主力来说,为了兑现利润,往往会不择手段地夺路而逃,到时候受伤的又将是散户,从近段时间的盘面来看,主力出走的迹象也十分明显。回想近一个月的时间,大象们争奇斗艳,你方唱罢我登场,大有一种要把指数推到天上去的意图,但广大投资者却成为了这种现象的受害者,赚了指数不赚钱。很多踏空的投资者最终选择追进大盘股,但多年征战的经验告诉我,在涨得最火的时候正是激流勇退的时候,当然我并不是说行情见顶,我针对的只是短期涨幅巨大的大盘蓝筹股,因此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伴随各大指标股的调整,指数也将步入冬歇期。

  记者:指数上涨时赚钱已经很难了,面对即将到来的调整赚钱一定会更难,那么这种局面应该如何面对,有没有比较好的选择目标呢?

  兔王:选股难,机会少将成为一段时间里的市场特征,建议大家多做功课,减少操作,这样至少能够保证自己的本金不受任何损失。对于选择的目标我主要从下面几点阐述:首先,我认为伴随调整的大面积展开,大盘蓝筹股也势必遭到一定程度的打击,这就为前期没有踏对节奏的投资者提供了很好中途上车机会,重点个股如中国国航(601111)、北辰实业(601588)以及武钢股份(600005);其次,我认为成长加绩优依然是一个永恒话题,近段时间逆市大涨的深振业(000006)就是这类的典范,如果该股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调坚决吸纳,此外,我刚刚介入的巨轮股份(002031)也是一只成长性非常突出的个股,大家不妨适当关注。再次,我认为被市场严重低估甚至忽略的个股也孕育着一定机会,例如医药行业的康恩贝(600572)以及中华老字号同仁堂(600085),可以适当的中线布局,相信会有一个不错的收益;最后,还是从回调较深的基金重仓股这个角度着手,重点可关注周五大跌的许继电器(000400)以及沉寂了一段时间的洪都航空(600316)。 本报记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