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电器自然人股东赵蓓通过售出股份套现4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06:1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苏宁电器自然人股东赵蓓通过售出股份套现4亿元

  限售股解禁以来,自然人股东中最大的一笔套现诞生了。

  苏宁电器(002024,收盘价26.01元)今日公告称,日前接到股东赵蓓女士通知,截止到11月9日收盘,她已通过深交所挂牌出售公司股票1592.06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21%,平均价格25.23元/股,套现资金达到4.02亿元。截止11月9日收盘,赵蓓女士尚持有公司股票1528.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2%。

  赵蓓,1958年2月出生,大专学历,曾任职于南京金陵机械厂技术部,现任公司售后服务管理中心总监。她是苏宁电器四位发起人股东之一,在苏宁电器招股之前,持有477.12万股股份,苏宁电器上市后,随着股本的扩张,到今年三季度末,赵蓓持有的股份数量已经增至3120.26万股,占苏宁电器总股本的4.33%。

  从苏宁电器的外部组织结构图可以看出,赵蓓还担任无锡市苏宁电器有限公司、南通苏宁电器有限公司、无锡苏宁电器售后服务有限公司、南通苏宁电器售后服务有限公司等苏宁电器旗下4家分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按照苏宁电器目前的股价计算,赵蓓另外的1528.2万股,市值为3.97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指数的进一步上涨,已解禁的限售股份会越来越多地加入到减持套现行列。

  除了苏宁电器,科华生物(002022,收盘价13.13元)的限售股解禁后也开始抛售。截止11月10日收盘,股东期翔投资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累计出售公司股份228.6722万股。

  在此之前,已有13只

股票的19家限售流通股股东减持共计1.2亿股解禁股份,套现资金约14亿元。从解禁的时间来看,其中,有9家是在8月份,3家在9月份,1家是10月份。值得关注的是,8月份解禁限售流通股股东完成减持股票并不多,只有3家,10月则是减持的高峰期,有7家。这说明大部分解禁限售股股东并非在股票一解禁即马上减持,而是根据市场变化情况来实施减持计划。记者 毛晋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