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股 迎来新一轮销售旺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06:1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周,汽车股表现出现分化,轿车股表现较强,其中,上海汽车创出近期新高,而一汽夏利在本周一涨停;商用车和乘用车的相关个股则表现相对较弱,如宇通客车金龙汽车等均出现回落。

  据统计,今年3季度,轿车销量达到约91万辆,虽然环比略有下滑,但同比增长29%,成为乘用车行业同比增长21%的主要动力。

  申银万国

证券的王智慧认为,在经历3季度的相对淡季后,消费需求又开始积累起来,而价格也将在4季度趋于稳定,厂商大部分已经完成车型更新和价格调整工作,因此,预计轿车行业将迎来持续半年以上的销售旺季。

  另外,原材料价格的回落,对于汽车配件行业也带来了机会,比如滨州活塞就在近期大幅飙升。

  分析人士认为,后市轿车股和汽车配件股的机会相对较为明显。轿车股可重点关注长安汽车、上海汽车、一汽夏利等;而汽配股中,则可关注滨州活塞、福耀玻璃等。记者 毛晋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