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面临技术调整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06:13 中国证券报

  

制图:张翔

  沪深300周线

  股指突破上轨后有回抽确认要求

  近期市场量能较5月份明显偏弱

  中原

证券研究所 张冬云

  本周A股市场继续震荡走高,上证综合指数与沪深300指数分别再度创出1920点与1535点新高。从短期走势看,预计下周大盘将面临技术性调整压力;不过,中线股指继续维持震荡上扬格局不变。

  以沪深300指数走势为例,从周K线图来分析:首先,市场在经历了近两个交易周的连续创新高走势之后,目前股指已向上越过了指数自今年6月份以来所构筑“喇叭形”整理形态的上轨,意味着短期市场具有向下回抽以确认向上突破有效性的内在要求;其次,从量价配合情况看,尽管近两个交易周股指不断创出本轮行情以来的新高,但近两个交易周沪深300指数成份股周累计成交金额仅分别约为1129亿元、1197亿元,与5月上旬至6月上旬期间的连续5个交易周沪深300指数成份股周累计成交金额分别多达1648亿元、2038亿元、1442亿元、1542亿元与1354亿元的量能相比,近两个交易周市场成交量依然略显不足,预示着短期市场随时存在向下调整压力;最后,自8月上旬至本周,沪深300指数自1221点阶段性低点再度走强以来,期间累计最高涨幅超过25%,技术上也有展开调整的内在要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