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线收中阴势在必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06:12 中国证券报

  □东方证券 莫光亮

  近期市场强势超乎预期。沪综指已实现连续11周上涨,且在最近13周内,仅2周以阴十字星报收;自8月上旬以来,沪综指但凡日跌幅超过1%,次日必定以中阳线完全或基本实现阳包阴。

  尽管周五股指冲高回落,但技术面形势并未恶化:股指加速上升、成交迅猛放大、赚钱效应强烈等常见的见顶特征并未出现。沪综指自8月7日1541点以来构筑的上升通道至今仍未被破坏,上行节奏得以有效控制,市场成交基本保持温和放大状态。

  但不应忽视的是,近3个月以来的上涨行情,已经对诸多偏多因素予以较充分的反映。没有新的利好消息刺激,或不经历一定程度的短期震荡,股指难以继续大涨。本周工行创出上市后新高,中行走势也亦步亦趋,但综合分析,这两大巨无霸权重股短线难以大幅拉高,其短线活跃可能喻示着权重股的阶段性行情即将进入休整阶段。

  市场短期震荡回调风险已日益积聚,下周沪综指周K线收出一根中阴线的可能性相当大。不过市场暂时也不会深跌,毕竟工行和

中行上市,已能在相当大程度上熨平股指的过度波动。股指后市最理想的情形是收出1、2根周阴线后再度企稳上攻,这种可能性目前来看并不能轻易加以排除。

  下周趋势看空下周焦点

  中线趋势看平

宏观调控政策,成交额变动,银行股、商品期货、H股走势,扩容节奏。

  下周区间1790-1890点

  下周热点地产、有色金属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