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续结构性牛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06:12 中国证券报

  □中信建投 黄常忠

  本周市场运行有两个特点,一是指数在以银行为代表的权重板块带动下不断创出新高,并一度突破1900点整数关口;二是盘中分化加剧,“二八现象”更加突出,让投资者感受到了牛市赔钱的压力。统计显示,从1800点开始,能够跑赢指数的品种不到2成。在大盘上涨近100点的背景下,两市还有超过600家股票下跌,目前市场正在延续结构性牛市的格局。

  银行股走强主要有如下原因:第一,股指期货即将推出,机构开始布局权重板块和权重个股;第二,银行业是宏观经济持续稳定发展最大、最直接的受益者;第三,人民币持续升值给银行业带来价值重估的机会;第四,金融改革深化将使银行获得来自政策层面的支持。基于以上因素,长期被市场低估的大盘蓝筹股将持续获得市场机会。目前行情,指数风险不是很大,但个股与板块分化不可避免,前期涨幅大的强势板块之间与板块内部都存在分化风险。投资者及时转变投资思路,将更多的视角转向价值投资,正成为近期能否战胜市场的关键。

  下周趋势看多下周焦点

  中线趋势看多市场的“二八现象”。

  下周区间1860-1940点

  下周热点蓝筹股与权重板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