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绩优成长股票型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06:12 中国证券报

  南方基金各年度股票投资管理能力一览表

  数据来源:(1)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2)统计截止日期:2006年11月3日。

  银河证券 王群航

  产品简介

  发行时间:11月10日-12月7日

  资产配置比例:股票占基金资产的60%-95%,其中对绩优成长股票的投资不低于股票投资比例的80%

  业绩比较基准:80%×沪深300指数+20%× 上证国债指数

  双基金经理制:苏彦祝先生,6年

证券从业经历。2000年加入南方基金,历任研究员、南方避险增值基金经理助理、南方避险增值基金经理兼南方宝元债券型基金经理。现任南方避险增值基金经理。孙鲁闽先生,2003年加入南方基金任研究员,现任南方高增长基金经理助理。

  收益分配政策:每年收益分配次数最多为12 次,全年分配比例不得低于年度可供分配收益的90%。

  管理人简评

  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基金管理公司股票投资管理能力评价体系》的统计,南方基金管理公司的股票投资管理能力排名情况基本可以保持在行业里中等偏高的位置。

  作为一家老公司,南方基金旗下的基金产品无论在种类上、数量上都较多,业绩表现参差不齐。目前,该公司旗下绩效表现最好的股票型基金是成立时间最短的南方高增长,以93.11%的近一年净值增长率被评为五星级基金。另外,南方宝元、南方避险、南方现金这三只以固定收益类产品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基金均依靠各自灵活的投资策略取得了良好的投资业绩,净值增长率在各自的基金类别当中、在各个可以统计的中期、长期时间段上排名领先。

  产品分析

  从理念上来看,南方稳健成长、南方高增长、南方稳健成长贰号等与南方绩优成长重合度很大,都尤其关注具有良好成长性、价值被低估的上市公司。因此说,其他老基金们较好的过往业绩表现可以为此基金树立良好的未来收益预期。

  南方基金管理公司为此基金配备了两名基金经理,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了其对于此基金的重视。两位基金经理都有过较为扎实的研究功底,其中苏彦祝现任南方避险增值基金的基金经理,该基金的绩效排名在同类基金中领先。

  此外,该基金预设的分红比例很高,全年分配比例不得低于年度可供分配收益的90%,尤其适合机构投资者进行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