垄断行业定期成本监管制度有望形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06:12 中国证券报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昨日消息,价格主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成本监审工作,特别是针对垄断行业的成本监管。国家发改委等部委将抓紧制定各行业成本监管办法,明确定价成本构成、审核标准和方法,并向社会公布。

  国家发改委昨日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政府制定价格成本监审办法》,各地方应结合本地情况制定实施细则,修订颁布本地区成本监审目录。发改委还指出,凡列入成本监审目录的商品和服务,未经成本监审的,不得制定或调整价格;需要举行价格听证的,必须进行成本监审,成本监审报告应提前印发听证代表。

  有专家认为,在市场经济条件下,除部分特殊行业外,其他行业应该以市场调节为主,政府不应再管住价格。(费杨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