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公司第二期熊猫债券发行8.7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02:4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李沫蒋晔

  本报讯昨日,世界银行集团成员--国际金融公司(IFC)正式启动了第二期熊猫债券在中国市场的发行。南京城市商业银行、复兴医药(600196)、爱尔眼科将成为此次发行债券的三家用款单位。

  IFC此次熊猫债券的发行总额为8.7亿元人民币,期限为7年,将在银行间市场面向机构投资者发行。债券以面值发行,票面利率为3.2%。据了解,本次发行的8.7亿元人民币熊猫债券,是IFC继2005年10月成功发行第一期11.3亿元人民币熊猫债券后的第二次发行,IFC从而成为第一家在中国第二次发行熊猫债券的多边国际组织。

  IFC副总裁兼司库夏妮娜在会上表示,IFC第二期

熊猫债券的成功发行,将为今后优质的债券发行机构发行本币债券提供一种模式,“我们希望该债券的发行能够加速中国非政府债券市场的扩大,帮助私营公司取得更多的融资渠道”。

  IFC已经承诺将发债收益用于南京城市商业银行、复兴医药以及爱尔眼科

医院集团的融资。夏妮娜介绍,IFC此次将为南京城市商业银行提供3.66亿元人民币贷款,伴随此项贷款,IFC还将为南京城市商业银行提供为期2年的技术援助,帮助其加强对中小企业的贷款能力。

  复兴医药将获得IFC提供的3.2亿元人民币贷款。该笔贷款将用于复兴医药扩大抗疟产品的生产,并帮助其实现环境、卫生和安全管理系统标准化。同时,IFC的贷款也将用于改善复兴医药的资产负债结构,将部分短期负债转换为长期负债。

  最后,IFC还将向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提供6400万元人民币贷款,帮助其扩大医院规模,进一步满足公众对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

  夏妮娜在会上表示,完成第二期熊猫债券的发行,IFC将达到在中国20亿元人民币债券的发行额度,IFC希望在中国

资本市场发挥长期作用,能够在中国债券市场再度发债。她同时表示,IFC希望不仅通过发行债券来帮助中国资本市场发展,也希望在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把其他金融产品带入中国市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