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T中天公布股改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02:4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7000万元现金收益权+三年业绩承诺

  证券时报记者水菁

  本报讯再度进入股改程序的S*ST中天(000540)股改方案今日正式亮相。值得关注的是,该方案以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改善公司财务状况为主要目的,公司潜在大股东金世旗控股以1元价格向中天转让一笔价值不低于7000万元的现金收益权作为股改对价。此外,金世旗还对中天未来三年的经营业绩做出承诺。随着中天股改方案的出台,贵州也有望成为全国第三个全面完成股改的辖区。

  由于金世旗控股受让原控股股东世纪兴业持有的中天法人股事宜,目前正在报中国

证监会审批,因此以金世旗控股为主导的股改相关股东会议时间还未能确定。根据股改方案,股权转让完成后,金世旗控股将以1元的价格向公司转让一笔价值不低于7000万元的现金收益权;其余非流通股股东将各自所持公司股份的33%支付给金世旗控股。为保证现金收益权的实现,金世旗控股承诺先将该现金收益权托管到中天名下,待股改方案实施时,再将实现的现金收益转让到中天名下,实行专项管理。

  另外,金世旗控股还对中天未来三年的经营业绩做出承诺,若中天在2007年度经

审计的净利润低于10,000万元,或2008、2009年度中有一年的净利润增长率低于15%;或公司在2007年度、2008年度或2009年度的财务报告被出具非标准无保留意见,金世旗控股还将向每10股流通股追送3.0股对价股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