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上市公司股改工作有望全面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02:4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水菁

  本报讯今日,随着贵州最后一家上市公司S*ST中天(000540)公布了股改说明书,贵州有望成为继内蒙古、青岛之后第三个全面完成股改的辖区,在全国的股改大军中走到了前列。

  贵州证监局局长蔡运兴介绍,贵州之所以能够如此快速高效的推进股改,可以总结为五个心得:首先是是政府高度重视。去年11月10日国务院股改领导小组座谈会召开后,贵州省政府建立了以分管副省长为召集人,贵州省政府办公厅、省国资委、省经贸委、省财政厅和贵州证监局为成员的贵州省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联席会议制度,负责全省上市公司股改工作的领导和协调,为整个辖区上市公司股改提供了组织保证。

  第二,通过股改联席会议制度,相互沟通,互相支持,密切配合,为辖区上市公司股改工作顺利进行发挥了积极作用。贵州省国资委通过召开专题会议、与贵州证监局联合采取措施等多种方式,为7家国有控股上市公司顺利完成了股改发挥了巨大作用。

  第三,动员先行,媒体参与,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第四,摸清情况、分类排队,先易后难,循序渐进地推动辖区上市公司股改。股改试点之初,在对各上市公司股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的基础上,按公司开展股改工作的难易程度,先易后难,将辖区17家公司分为三类,针对不同类别的公司采取不同的推动措施。同时,按照“一户一策”的要求,针对每家公司的不同情况,分别制定送股、以股低债结合送股、权证结合送股等多种方案,最大限度地保证股改方案符合公司实际,又被中小股东接受。已完成股改的16家上市公司,股改方案均是一次性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没有出现股改方案被否决的情况。

  最后是深入一线、现场办公,实地解决上市公司股改问题。证监局施肇域副局长亲自带队,先后赴力源液压贵航股份贵绳股份等多家公司现场办公,帮助公司解决以股低债、解除大股东股权质押等实际问题,加快了各公司股改进度,为公司顺利完成股改打下坚实基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