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短期内不出售在华房产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02:4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郑晓波

  本报讯“在中国市场,一些国际投行购买了房地产以后,几年内就把这些房地产卖掉,但对摩根大通来说,目前没有任何意向出售手里的物业。”摩根大通房地产投资副总裁向左昨日在“2006亚洲不动产投资论坛”上说。他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才刚刚起步,因此需要更多透明度和更多的法律来规范,而这完全是符合外国投资者利益。

  就摩根大通在中国市场的投资意向,向左说,摩根大通在房产业有两个主要的关注点,一方面是对房地产业进行投资,另一方面是为中国很多的开发商进行融资和上市服务。“我们为瑞安地产和绿地集团都提供过服务,在过去的18个月时间里我们完成了一系列的交易。”他同时表示,摩根大通一直在寻找可以获得投资回报和价值的投资项目,同时也关注经济适用房,关注办公大楼,而一系列的投资主要取决于投资回报的情况。

  对于中国的

房地产商,向左认为,中国大多数的房地产开发商都会遇到一些现金问题,但是也有很多的开发商很有实力,有很多很好的产品,这些开发商在市场上仍然可以成功地生存下去。但是对于一些第二梯队的开发商而言,他们可能会遇到很多现金流方面的问题,这就为摩根大通等国际投资者提供了很多机会。

  向左还认为,中国应该有很多的

经济适用房,因为现在没有很多人可以享受高端和奢侈的房产。“不是每个人都可以住得起150平方米的房子。”他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