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标股集体变脸 千九得而复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02:4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昨日大盘坐了一次过山车。在银行等权重指标股的带领下,早盘一路高歌猛进,很快就站上1900点大关。但午后市场再度跳水,沪指最终反跌13.14点,千九得而复失。

  早盘时,银行板块再度发力推动股指,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放量上攻,两股的最大涨幅分别达到3.53%和2.09%。其他银行股更是奋勇向前,招商银行再创新高,其最大涨幅达到7.23%,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涨幅也接近7%。新龙头发力了,老龙头自然也不甘寂寞,中国石化宝钢股份也开始拉升,涨幅一度近4%。在指标股的推动下,上证指数开盘就轻松跨越1900点整数关,随后一路单边上扬,最高曾涨至1920.18点,前市报收1915.42点,上涨18.94点。

  “新二八”现象昨日演绎到了极致。就在股指涨到1920.18点时,沪市也仅有200余只

股票上涨,下跌的股票则超过了600家。指标股的活跃并没有刺激到大部分股票的热情。

  午盘后指标股集体变脸,纷纷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最终仅涨1.76%和0.30%;中国石化仅涨0.30%;宝钢股份还下跌1.04%。指标股的调整,让大盘的上涨没有了动力。午盘后出现了两波跳水,上证指数最低跌至1870.96点,这一点位较上午的最高点相差近50点。如此大的震幅,在近期实为罕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