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发布“十一五”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加大证券投资吸收外资力度

  本报讯 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布的《利用外资“十一五”规划》提出,“十一五”时期,我国将加大利用证券投资、投资基金等方式吸收外资的力度,继续支持国内企业境外上市。

  规划提出,“十一五”时期,我国将按照审慎监管的原则,继续引入国外投资者,促进证券经营机构改善公司治理结构,加强内部风险控制和管理,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加快行业整合、产品和服务创新。上市企业股权分置改革完成后,允许境外战略投资者对其进行战略投资。我国将继续支持符合条件的国内大型企业在香港和其他境外股票债券市场发行证券融资。

  规划提出,“

十一五”期间,允许国内
商业银行
在坚持中方控股的前提下引入国外战略投资者,积极支持外资银行和中资银行之间建立股权合作等战略伙伴关系,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严丽梅)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