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1:27 京华时报

  ST昆百大(000560)

  全身心扑向“野鸭湖”

  公布董事会决议公告称,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9000万股,其中公司的控股股东华夏西部将以现金认购不低于6000万股。发行价为本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均价的90%。募集资金计划全部用于“野鸭湖旅游小镇”项目一期投资开发,项目建设投资金额132788万元。

  点评:2001年公司因经营不善而被华夏西部重组。重组后公司逐渐摆脱多元化发展之路,集中精力发展百货

零售业
房地产
业。虽然ST昆百大早在2003年就扭亏为盈,但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公司净资产近几年为负数,ST的帽子一直未能摘除。

  为摆脱窘境,公司今年9月底与华夏西部决定共同对子公司野鸭湖房地产公司按各自出资比例增资,其中公司增资2220万元,占60%股份。10月,野鸭湖房地产公司以5307万元竞得一块土地使用权。而公司此次定向增发,所募集的资金正是为开发此项目而来。

  公司实际控制人华夏西部8月表示,拟待其控股子公司西南商业大厦经营状况明显改善后,将其拥有的新西南广场约10万平米的商业面积择机注入ST昆百大。鉴于此,操作上建议择机吸纳。武汉新兰德 余凯

记者:余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