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大幅上扬逼近千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1:27 京华时报

  上证指数开盘1860.95点,收盘1896.48点,最高1899.09点,最低1858.59点,上涨29.66点,涨幅1.58%,成交量261.78亿元;深成指开盘4756.32点,收盘4869.61点,最高4881.80点,最低4734.14点,上涨91.41点,涨幅1.91%,成交量127.56亿元。

  大盘一扫前一日的颓势,股指呈现先抑后扬走势,上证指数与深成指均在午后创出行情新高拉出长阳线,成交量方面亦出现放大,市场强势特征明显。早盘指数低开后触及10日均线附近,但并未出现大量的抛盘涌现,反而一些前期表现不佳的个股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可见市场的持筹心态较为稳定。随即地产、银行两大板块整体出现上涨,成为拉动指数逐步上扬的主要动力,地产、银行板块的走势始终贯穿于行情发展过程,是此轮行情的重要发展主线之一。有色金属股的调整并未对指数的上行造成拖累,空方的力量无法撼动大盘震荡上行的趋势。

  人民币盘中交易突破7.87,快速的升值对以人民币计价的上市公司尤其是地产股无疑起到巨大的刺激作用。10月份的贸易顺差再创新高,且短期内这种情况不会改变,

人民币升值的压力进一步加大,成为促成长阳线的重要因素。基金的热销又达到一个小高潮,华宝兴业首发61亿份,从一个侧面表明投资者参与股市的热情。流动性泛滥造成各种资金不断流入股市,使得每次的回调都成为买点,推动股指不断创出新高。

  行情的强劲和坚韧是出乎大多数投资者意料的,而“二八现象”的不断深化使得赚得指数不赚钱成为普遍的抱怨。大盘蓝筹股在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的作用下成为主力资金的追逐对象,由于种种原因基本面有问题或成长性不佳的

股票无人问津逐渐边缘化。在价值投资的理念下,投资者的观念也应随之改变,顺应大势调整持仓结构,抓住市场的主流。

  目前股指上升通道保持良好,整个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只要股指的震荡上行趋势不被破坏,后市依然乐观。由于股指已面临上升通道上轨压力,并且1900点也是重要的心理关口,短期股指可能会有震荡要求,借以消化上方压力。

  航空

证券 武士红

记者:武士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