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有化预期破灭 中石化系三公司股改遭散户狙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01:18 信息时报

  私有化预期破灭是导致股改被否的主要原因

  时报讯 (记者 刘昊) 按照昨日发布的股改相关股东会议投票结果,中石化旗下的3家子公司S上石化S仪化S江钻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于前日晚间同时被否决。公告显示,这3家公司主要的机构投资者基本都投下了赞成票,而中小股东则集体反对。

  中小股东联手反对

  这3家上市公司公布的表决结果显示,由于非流通股东的高票赞成,从而实现了参加投票的股份总计超过90%以上的赞成。但由于公司参与投票的流通股股东的大面积反对,导致了对股改方案投赞成票的流通股比例未能达到三分之二的通过线,这3家公司的股改方案也因此而被送上了断头台。就参与投票的流通股赞成率来看,S上石化为39.61%,S江钻为41.94%,S仪化则以56.27%的比率功亏一篑。

  S上石化参加投票的流通股份占流通股本的44.78%,占公司总股份的6.6201%,S仪化这两个指标分别为21.41%和1.65%。S江钻在这两方面的比例略高,分别为36.86%和9.2150%。

  这3家公司各自前十大流通股东有19家投下了赞成票,17家机构中其中只有3家投下了反对票。可以说,这一次股改方案被否,主要是个人投资者的反对。

  复牌后面临较大抛压

  S上石化、S仪化的股改对价均为10送3.2股,S江钻对价为10送3股,相对于近期股改的公司而言,这3家公司提出的方案可以算作中等水平。万联

证券的分析师邓悉源认为,此次股改方案的被否决不排除投资者对于这3家公司私有化预期的落空失望情绪的爆发,希望之后从大股东手中获取更多的收益。

  “复牌之后,这3家公司的股价可能会面临较大的抛压”,邓悉源表示,在私有化、卖壳等预期落空之后,这3只

股票已经失去了炒作的题材。

  自今年年初,在中石化整合旗下子公司的预期刺激下,这3只股都有过翻倍的爆发行情出现,但在中石化宣布其进入股改程序之后,三者均出现连续的暴跌。在股改相关会议举行之前,这3只股同时下跌10%以上,大部分的持有者都出现了亏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