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会一支笔 削减利润388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注协公布2005年年报审计结果 上市公司年报利润近20%被调整

  □本报记者 何鹏

  根据中注协对已进行备案的1371家上市公司2005年度年报审计业务资料的统计分析,有近20%的利润被认为存在问题。

  记者昨日获取的资料显示,经注册会计师审计,1371家上市公司审计调整利润总额563亿元,占审计前利润总额的19.76%。其中,审计调减额388亿元,占审计前利润总额的13.62%;审计调增额175亿元,占审计前利润总额的6.14%;利润 总额净调减的上市公司有776家,占已公布年报的上市公司总数的56.6%。

  1790亿元的资产总额被调整,占

审计前资产总额的2.39%。其中,审计调减额1094亿元,占审计前资产总额的1.46%;审计调增额696亿元,占审计前资产总额的0.93%;2005年度上市公司资产审计净调减的有590家,占已公布年报的上市公司总数的43%。

  调整应交税金总额69亿元,占审计前应交税金的14.5%。其中,审计调增额41亿元,审计调减额28亿元;应交税金净调增的上市公司有573家,占已公布年报的上市公司总数的41.8%。

  中注协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注册会计师审计调整,纠正了上市公司年报中的会计差错和不当披露,夯实了财务数据,有效地提高了会计信息的质量,维护了投资者和社会公众利益。

  据中注协有关工作人员介绍,各地的

会计师事务所在对上市公司的年报进行审计之后,所有审计资料都要同时报送均中注协进行备份,上述数据就是中注协对全国总体数据进行分析之后得出的最新结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