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拟明年回归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5: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随着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银行“巨无霸”先后平稳登陆A股市场,内地商业银行的上市热还仍在延续。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昨日有消息人士称,已在香港上市的交通银行计划明年上半年回归内地市场发行A股。

  据悉,交行此次发行A股的募资额大约在200亿元人民币(约25亿美元)。去年6月,交行在港IPO共募集资金168亿港元(约21.6亿美元)。截至昨日,交行H股报收于6.3港元,较其2.5港元的发行价上涨152%。

  业内人士认为,内地股市趋好也可能是交行将发行A股提上议事日程的一个重要原因。今年以来,上证指数已经上涨超过60%。中国银行业也正在酝酿新的一波上市高潮。目前,兴业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宁波

商业银行等规模不等的国内商业银行,都在积极筹划在内地或是香港上市。(李采)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