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石化仪化江钻股改被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5: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陈道报道:S上石化S仪化S江钻股改方案昨天被否决,使得近期沉寂的股改话题再度热烈。S上石化、S仪化都是中国石化股份公司的子公司,S江钻是与中国石化股份公司同一大股东的中国石化集团下属的江汉石油管理局控股的公司。S上石化、S仪化股改方案被否,使中国石化股份公司下属公司的整合变得更加复杂。

  S上石化等三家上市公司今天公布的表决结果显示,同意股改方案的流通股比例都离三分之二的“及格线”相差甚远。其中S上石化最低,仅为39.6070%。从三家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股东的表决情况看,主要是中小股东否决了它们的股改方案。

  上述3家公司特别是S上石化、S仪化股改方案被否决,市场人士认为主要是中小投资者对中国石化股份公司回购整合预期落空的一种宣泄。中国石化股份公司在香港上市时曾经承诺将适时整合下属上市公司,今年初,中国石化股份公司现金要约回购了扬子石化中原油气等4家公司,市场预期它将再度回购下属公司,包括国务院国资委领导在内的高层在不同场合都表示中国石化股改要整合好下属公司再进行,在这种预期下,中国石化股份公司下属公司股价都有较大升幅。但结果中国石化股份公司率先股改,随后上海石化以及仪征化纤进入股改程序,尽管10送3.2股的对价方案高于央企平均水平,但离市场预期的整合方式相差甚远,复牌当天两家公司股价跌停,当时媒体就担忧两家公司股改能否过关,投资者更是在相关

股票论坛口诛笔伐,扬言要投反对票。分析人士指出,股改方案需要得到参与投票的流通股股东三分之二以上同意才能通过,是一个很高的门槛,在这种气氛下方案被否决几乎在预料之中。

  市场关注中国石化股份公司的下一步动作。S上石化董秘张经明对公司股改方案被否表示“非常遗憾”。股改重启间隔为一个月,张经明表示,“具体还要看大股东的安排。我们在股改沟通中已了解到股东的一些想法。”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