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四封基修改契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1:17 南方都市报

  鹏华四封基修改契约

  40余只封基很可能也进行契约修改,届时有望再掀上涨行情

  本报讯(记者王晶晶)继嘉实、国泰修改旗下封闭式基金契约分红条款以来,鹏华基金昨日发布公告将全面修改契约中的分红条款。

  市场人士认为,这四只封闭式基金不仅在分红次数上为实现“一年多次分红”创造了条件,而且在时间上也突破了“每年前4个月”或者“每年前120个工作日”的限制,可以随时对已实现收益进行分红。而下阶段40余只封闭式基金很有可能也进行契约修改,届时封闭式基金有望再掀上涨行情。

  修改分红条款

  昨日鹏华基金发布公告,将旗下四只基金基金普丰基金普惠基金普华基金普润关于“基金收益与分配”部分的“收益分配原则”项下的“基金收益分配比例不得低于基金净收益的90%;基金收益分配采取现金方式”,“每年分配一次,分配在基金会计年度结束后四个月内完成”的内容修改为:“基金收益分配采取现金方式,每年度至少分配一次,年度收益分配比例不得低于基金年度已实现收益的90%”。其中,基金普丰和基金普惠删除了“分配在基金会计年度结束后的四个月内完成”的条款,基金普华和基金普润删除了“管理人应在基金每一会计年度结束后90个工作日内公布上一年度的收益分配方案,并于120个工作日内完成分配方案的实施”的条款。

  此次宣布修改契约的基金包括基金普润、普华、普惠及普丰,其中前两只基金将于明年5月份到期,后两只基金到期年份均为2014年。截至上周五,上述四只基金的份额净值分别为1.6029元、1.3041元、1.5248元和1.5165元,折价率分别为10.29%、12.2%、35.73%和36.23%。

  修改预期可望激发行情

  在此之前,国泰基金公司曾于10月20日把旗下唯一的受到“一年分配一次”限制的基金金泰进行了类似的基金分配条款修改,鹏华基金因此成为基金业近年来首次批量修改收益分配条款的基金公司。

  目前除基金丰和基金泰和基金久嘉基金科瑞基金鸿阳基金银丰基金通乾这7只基金契约的分红条款不受限制外,另外还有14家基金公司的40多只

封闭式基金。媒体曾经报道,证监会上周已经作出要求各封闭式基金修改受益分配条款的决定,这意味着下阶段40多只封闭式基金也会进行契约修改。银河
证券
高级研究员王群航表示,契约的陆续修改预期会激发封闭式基金不断上涨,而封基的市值甚至有可能涨到接近净值附近,缩小长期蛰伏的封基折价率。

  从嘉实基金旗下的2只封闭式基金、国泰基金旗下的3只封闭式基金分别于8月下旬和9月下旬推出了收益分配方案来看,这些基金随后都出现了强于其他基金的走势。随着鹏华基金全面修改封闭式基金收益分配条款,以及其他基金加入到不定期分红的行列,封闭式基金整体出现分红行情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这也与监管层打算通过强制封闭式基金分红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封闭式基金发展困局的想法相呼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