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化投资优势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1:17 南方都市报

  长盛中证100指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白仲光:

  指数化投资优势明显

  ■机构看市

  本报讯(记者汪江涛)长盛中证100指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白仲光博士受访认为,当前指数的表现和资金流向,都表明大盘蓝筹股已经成为市场主导力量,投资者进行指数化投资的优势明显。

  白仲光博士认为,大盘蓝筹股的崛起并不是偶然现象,它标志着中国股市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未来大盘蓝筹股将很可能一直指点市场的走势。因此,通过指数化投资,投资者将能够在未来的长期牛市中轻松分享牛市收益,收获稳定回报。

  白仲光博士表示,

证券市场跨入新蓝筹时代后,市场的集中度将越来越高。资金加速流向大盘蓝筹股的现象表明,即使主动投资的
股票
型基金,近来也在增加权重股的投资比例,表现出指数化投资的倾向。“对投资者来说,通过指数基金进行指数化投资的优势将越来越明显。”

  白仲光博士介绍说,指数基金的优势首先在于其较低的交易成本,将间接提高投资者的实际收益。相较主动投资基金,指数基金的管理费和托管费都较低。同时,指数基金由于跟踪复制指数,周转率远低于普通股票基金。“指数基金可以通过分散投资降低风险,投资指数基金等于分散化地持有一个指数成分股的投资组合,减少个别股票价格下跌对于组合净值的影响,从而实现分散投资获得长期收益的目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