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声明没有参与或协助顾雏军欺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05:30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高建锋

  德勤华永会计事务所昨日提供给本报的声明表示,其对科龙公司出具的是完全独立的审计意见,审计人员也没有参与或协助顾雏军一案中任何涉嫌的欺诈行为。

  近日在顾雏军案庭审的报道中,顾雏军“暗示”其涉嫌犯罪的行为可部分归咎于德勤对科龙的审计工作。德勤声明已关注到这些报道。 提供真实、完整的会计帐目和会计记录是被审计单位管理层的责任,德勤在审计过程中需要按中国独立审计准则的要求与被审计单位管理层进行沟通,但德勤所出具的审计意见是完全独立的。

  德勤表示,就科龙公司的

审计而言,公开的记录表明,德勤在2002至2004年这3年期间的两个年度都出具了有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并随后主动辞去了审计师之职,借此向市场发出科龙存在严重财务问题的信号。德勤的审计人员“完全没有以任何形式参与或协助顾雏军一案中任何涉嫌的欺诈行为”,任何人都不应对此做出其他的“暗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