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板块终于发力——排行榜信息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0:26 南方都市报

  周二沪深两市出现冲高回调走势,沪指一度逼近千九关口,尾市仍以红盘报收。市场活跃度却进一步降低,两市只有保利地产一只个股涨停,涨幅超过7%的个股也只有7只,显示市场资金出现了一定的分歧。

  从涨幅榜来看,煤炭板块整体走势较强,恒源煤电国阳新能大同煤业等个股出现在涨幅前列。一方面,采矿权市场化改革,将引发煤炭公司价值评估方法的变化,储量价值的评估将是主要方面。目前大多数煤炭上市公司及集团公司的储量是无偿或低价取得的,公司的资产没有得到完全反映,按国际通行的PB估值就低估了部分储量较高的公司的价值。另一方面,煤炭板块近期呈相对低位的整理态势,随着蓝筹股行情的进一步挖掘,煤炭板块的活跃也就成为合理选择。其他板块也有短线的强势品种涌现,但缺乏板块效应,多属于个股行为性质,操作价值并不是很大。

  蓝筹股行情出现了短线分化,中国石化宝钢股份处于休整状态,而银行板块却表现出一定程度的活跃,其中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等涨幅超过了3%,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也一度活跃。近期蓝筹股走势一直很强,因此出现一定的调整也是合理的。不过,金融行业是机构资金中期看好的行业,金融板块在市场中的权重也非常高,是机构资金的重点战略配置对象,后市可进一步追踪。

  跌幅榜方面,相当一批ST股恶性跌停。对于ST个股而言,业绩相对较差,且有一些ST个股面临暂停交易的风险,重组要求非常迫切,但巨大的债务压力将增加其重组难度。因此,短线炒作之后的振荡也是非常合理的。另外,医药板块继续振荡,通化东宝南京医药等个股跌幅居前。不过,医药行业的发展并不悲观,短线振荡应当是战略建仓的机会。

  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