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H股启动绿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0:26 南方都市报

  工行H股启动绿鞋

  超额配售53.08亿股H股,占H股初始发行规模的15%

  本报讯中国工商银行昨日公告,联席账簿管理人已于前天悉数行使招股书所述的超额配售权,共53.08亿股H股,占H股初始发行规模353.9亿股的15%。

  目前,H股发行总股数已扩大至约407亿股。发行超额配售股份所得净资金约127亿港元。招股书内所述的A股发售超额配售权尚未获得行使。A股发售的主承销商可于10月27日起30个自然日内行使A股超额配售权。

  根据有关国有股减持的规定,工商银行的国有股东须按其各自占工商银行的持股比例,向

社保基金理事会转让5.3亿股A股。国有股东向社保基金理事会转让的股份将以一兑一的基准转换为H股。这些超额配售股份及转换H股将于本月9日起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及买卖。

  紧随发行及配发超额配售股份及转换完成后,工商银行已发行股本约23.45%将由公众人士持有,

财政部及汇金公司所持的A股由72.4710%下降为71.0733%,社保基金理事会所持的H股由5.3902%增加到5.4724%。中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