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高管称力争在年内完成A股增资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05:40 中国证券报

浦发银行高管称力争在年内完成A股增资计划

  本报记者 周明 北京报道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副行长张耀麟昨日表示,浦发银行将力争今年内完成在A股市场不超过7亿股的增资计划。他还表示,花期集团将增持浦发银行股份至19.9%,目前,花旗集团持股量为4.2%。

  张耀麟在“北京金博会”上还表示,浦发银行目前已有海外上市计划。对浦发银行将在香港上市的传闻,他表示,“可以选择的上市地很多,而且我们还会考虑境外上市的风险。”

  他还说,浦发银行目前增资扩股的意愿非常强烈,增资后将使浦发银行的资本充足率提高。目前,浦发银行资本充足率刚刚超过8%。他认为,提高资本充足率有助于其业务的发展。

  分析人士称,目前浦发银行第一大股东上海国际集团将实际持有浦发超过20%的股份。即使未来花旗增持浦发股份至19.9%,上海国际集团仍旧掌握着浦发的控制权。因此,花旗集团是否增持尚存悬念。

  张耀麟也表示,浦发银行非常关注花旗竞购广发行的进展。他还担心这一事件可能会对花旗与浦发的关系产生一些影响。分析人士称,花旗竞购广发行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花旗难以取得在浦发的控股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