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雏军身穿7236号囚服率先走出看守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天上午,顾雏军(箭头所指)走出佛山市看守所。曾经风光无限的“资本大鳄”走上被告席 本报记者 丁可 摄独家报道·看守所直击

  □本报记者 丁可 周飞 佛山报道

  昨日上午8点45分,记者在佛山市看守所见到了失去自由已15个月的

科龙电器原董事长顾雏军。

  10天前,为方便开庭,顾雏军等9名被告分别从南海看守所、顺德看守所和三水看守所转移关押至佛山市看守所。

  为第一时间见到顾雏军,记者昨日一早就赶到了佛山市看守所。

  8点33分,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三辆警车徐徐驶入佛山市看守所,停在了看守所内的操场上,10余名法警从警车上下来后直接进入了看守区,只留了2名法警在看守区外等候。

  或许是因为看守区较大,也或许是因为要履行相关手续,法警进入看守区后并未在短时间内带出9名被告。

  8点45分,伴随一阵躁动,身着7236号蓝色囚服、怀抱一叠材料(大约200页,庭审表明,该部分材料是顾雏军为当日开庭特别准备的,全部用于法庭答辩)的顾雏军从9名被告中率先迈出看守区的隔离铁门。

  与一年多前相比,顾雏军的体形明显消瘦,头发凌乱,精神较为憔悴,步伐也略显蹒跚,只有他那副独特的超大号眼镜没有丝毫变化。蓝色囚服内穿的是广东格林柯尔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一位高管送过去的浅灰色运动服。

  在顾雏军之后,科龙电器原营销副总裁严友松等8名高管也相继走出看守区,并在隔离门前进行了短暂站队,一名法警宣读了出庭材料,随后9名被告依次穿过亲属会见区,坐上了停在操场上的警车,其中两辆警车分载9名被告,另一辆警车负责开道。

  有意思的是,在走向警车的过程中,顾雏军没有像出看守区时那样排在第一个,而是排在了最后一个。

  8点50分,三辆警车驶出佛山市看守所。

  9点03分,顾雏军等9名被告被押送至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等待9点30分开始的庭审。

小调查
你认为顾雏军最终是否被判刑?
是  
德勤是否应该承担连带责任?
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