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流向后起港口物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23:31 北京晨报

  防御板块变攻击利器

  周二,在中国石化、钢铁板块和汽车板块等权重品种整体进入震荡整理的背景下,处于底部的电力能源、交通运输、港口设施等板块开始走强,最终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空方的能量。

  得益于中国外贸的迅速增长,国内的机场、港口、公路运输等行业在今年出现明显增长。在二级市场,上港集团锦州港的股价也接连涨停,中远航运更是走出罕见的九连阳快速拉升走势;山东高速现代投资中原高速赣粤高速等高速公路股也接连放量上涨;物流股中储股份也在周二冲击涨停。显然,运输、高速、物流板块的资金流入迹象越来越清晰,并呈现加速的迹象。

  公路板块年复合增长率将近20%,现金流充沛,盈利能力稳步上升。而在过去的一年内整体跑输大盘将近30%,是目前涨幅最小的板块之一。从三季报看,公路板块整体表现出色,目前不少省份开始进行公路收费制度的改革,对货车采用计重收费。从已经实施的效果看,计重收费带来的业绩增长达到20%-30%,这将给上市公司业绩带来明显提升。目前公路板块存在明显低估,有望成为下一轮的市场热点。大福投资 陈朝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