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申购天安平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23:31 北京晨报

  天安平煤地处平顶山矿区,拥有八座生产矿井及一座在建矿井。截至2005年12月31日,煤炭保有储量17.1亿吨,可采储量9.6亿吨。此次计划发行股票募集的资金将用于收购平煤集团十三矿、香山矿公司等的经营性资产及负债。收购完成后,天安平煤的煤炭保有储量将进一步提高,达到22.1亿吨,可采储量将达到12.5亿吨。

  天安平煤属国有特大型煤炭生产企业集团,公司与已上市的A股煤炭公司兖州煤业西山煤电国阳新能潞安环能大同煤业等,在行业内的地位和影响力基本相当。因此,我们认为公司二级市场股票估值定价可以参考上述五家公司。

  目前五大规模型煤炭上市公司2005年PE平均值为11.72倍,2006年PE平均值为11.32倍。由此我们认为,公司

股票上市合理估值区间为11至12倍动态PE,相应的二级市场股价合理区间为9.13至9.96元。

  考虑到目前两市指数连创新高,二级市场热点方面以国阳新能为首的煤炭板块刚刚启动,我们认为公司2006年动态PE区间应该为10.74至12.08倍。投资者可积极申购,申购中签率会因为发行量较大(37000万股)而高一些。民族

证券 王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