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明珠增持大顶矿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5: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持股比例由12.02%上升到19.90%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严丽梅报道:广东明珠(600382)将斥巨资2.3688亿元,通过定向配售股份的形式,进一步增持有“华南第一铁矿”之称的广东大顶矿业股份有限公司2961万股。今天,该公司董事会公告披露了有关事项。

  11月5日,广东明珠董事会审议通过了该公司和大顶矿业签订的有关协议认购股份的议案。议案显示,大顶矿业将采取定向配售的股份由3亿股增至3.3亿股。为此,广东明珠将全部认购新增股份360.60万股,而且将全部认购新增股份中其他股东放弃认购的新增股份2600.40万股

  由于本次定向配售股份定价为8元/股,因此,广东明珠认购总价款为23688万元。此次认购成功后,广东明珠将持有大顶矿业股份6567万股,持有该公司的股权比例也将从原来的12.02%上升到19.90%。

  大顶铁矿作为华南地区大型铁矿,是华南优质铁矿供应基地,具备年产成品矿200万吨的生产能力,

铁矿石品位可同进口铁矿相媲美,经济效益相当可观。2005年,大顶矿业年产量超过170万吨,净利润达到3亿元。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