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台酒业被帝亚吉欧相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5: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公司发布澄清公告称,到目前为止未与其接触、谈判

  本报今天消息 昨日,一开盘大盘一度急跌,但皇台酒业(000995)封死涨停。该股为何会这么牛?这缘于有消息称皇台酒业被世界最大的酒业集团帝亚吉欧相中。对此,皇台酒业今日发布澄清公告称,到目前为止未与其接触、谈判。不过,据了解皇台酒业的人士分析,最近几年来一直走多元化路线的皇台酒业在市场表现平平,不排除其出让控股权的可能性。

  昨日出版的《21世纪经济报道》刊登了名为《帝亚吉欧新目标:皇台酒业》的报道。皇台酒业经征询公司管理层、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就上述报道内容说明如下:到目前为止,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均未收到帝亚吉欧有关合作的信息,不存在与其进行接触、谈判的情况。公司证券部负责人从未确认上述报道中所称“合作及公司董事长张景发和总经理张力鑫亲自负责谈判”的消息。公司不存在应予披露而未披露的非公开重大信息。

  与帝亚吉欧惹上“绯闻”的上市公司还有水井坊。10月18日,水井坊(600779)发布公告称,经公司征询控股股东及公司管理层,公司控股股东和公司管理层已与多家国际著名酒类企业(包括帝亚吉欧在内)就公司外销等合作事宜进行商务接触。

  帝亚吉欧来自英国,是全球最大的洋酒公司,分别在纽约和伦敦交易所上市,名列财富500强,2004年销售额达到185亿美元,市值高达400亿美元。据了解,在与水井坊谈判之前,帝亚吉欧还曾与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等老牌白酒企业洽谈。然而,早在2003年,国家计委、经委和外经贸部就已经联合发布《外商投资指导目录》,把黄酒和中国名优白酒列为限制外商投资的行业。如此一来,帝亚吉欧很难在短时间内实现收购茅台、五粮液这样的传统名酒企业。于是,帝亚吉欧开始把目光投向水井坊、皇台酒业等区域性白酒企业。

  “

资本市场的平凡表现和多元化的困境是皇台酒业寻求外资合作的动力。”新思路投资分析师蔡国澍说。按照蔡国澍的分析,帝亚吉欧进入皇台酒业可以为其提供向内地发展的资本,同时,皇台酒业还可以利用帝亚吉欧的海外销售渠道,打通国际市场的通路。(曙光)

  

皇台酒业被帝亚吉欧相中?

  图:帝亚吉欧旗下产品如今已经成功进入200多个国家市场,图为帝亚吉欧国际部总裁斯图尔特弗莱舍。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