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筹股强势依旧——排行榜信息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0:11 南方都市报

  周一沪深两市继续振荡上攻,沪指再度创出了年内行情新高。但个股行情活跃度并不是很高,下跌个股家数超过上涨个股家数,显示出市场资金出现了短线分歧。两市共有8只个股涨停,涨幅超过7%的个股共有17只。

  从涨幅榜来看,蓝筹股行情整体强势依旧,成为短线进一步振荡上拓空间的重要做多动力。宝钢股份冲击涨停,并带动整个钢铁板块同步呼应,武钢股份济南钢铁等个股均报收涨停。行业开始回暖且价值严重低估的钢铁板块已经成为机构资金增持的一个重要方向,值得重点关注。实际上,不仅钢铁板块表现活跃,长江电力中国石化等大型蓝筹股也都是放量攻击;汽车板块也表现抢眼,一汽夏利涨停。工商银行上市后,市场进入大盘蓝筹股时代,市场演绎结构性牛市格局。有色金属板块继续走强,驰宏锌锗中金岭南等个股都出现在涨幅前列,并带动其他品种如宏达股份短线呼应。近期国际市场中的小金属品种出现强劲的上涨行情,作为沪深两市第一绩优股的驰宏锌锗,也是持续走强并再度创出历史新高,刺激有色金属板块活跃。不过,目前市场对有色金属行业的发展还存在一定的分歧,使该板块持续走强有一定的难度,国际市场的变化也将给有色金属板块带来一定的不确定因素。

  从跌幅榜来看,东盛科技连续跌停,对医药板块形成了较强的负面冲击。不过,医药板块的发展前景比较明朗,一些优质品种的短线振荡,可能恰恰是逢低吸纳的机会。另外,一些基本面出现短线利空的个股也出现了宽幅振荡,包括东盛科技在内,还有金宇车城等个股跌幅居前。这提示投资者,即使在牛市环境中,也需要注意回避个股的非系统性风险。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