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黄浦董事长王政辞去上市公司重要职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07:11 新浪财经

新黄浦董事长王政辞去上市公司重要职务

  新浪财经讯 新黄浦置业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王政提出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按公司章程规定暂由公司副董事长陆却非主持董事会工作,与此同时王政所任职的华闻传媒也发布公告称,王政辞去公司监事、监事会主席职务。

  新黄浦的公告称,公司大股东上海新华闻投资有限公司提名增补王伟旭为公司董事。公司将在近日召开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履行相关法定程序。华闻传媒公告称,公司经营工作一切正常,没有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资料显示,王政为新黄浦第一大股东——上海新华闻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同时也是上海新华闻的母公司中国华闻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华控”)董事、常务副总裁。

  “新黄埔”收购案始于2005年初。当年2月,上海市黄埔区国资委与华控签约,将所持新黄埔集团75%股权转予后者。至年底,上海新华闻再与黄埔区国资委签约,以4.25亿元受让后者所持新黄埔置业18.18%股份,成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此前有报道称,上海新黄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吴明烈因涉嫌严重违反党纪而被调查。据消息人士称王政此次被司法机关带走也与“华闻系”收购“新黄埔系”股权有关。

  资料显示,王政现年44岁,1984年参加工作,先后在

人民日报理论部、国务院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华闻事业发展总公司、海南民生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作,现任华控董事、常务副总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